先別一步登頂工業4.0,工業3.5更適合目前的台灣!

先別一步登頂工業4.0,工業3.5更適合目前的台灣!

為什麼大家搶著升級工業4.0

德國率先提出「虛實整合」、「將製造技術與IT技術結合網際網路」為核心理念的工業進化論後,他國也立即推出類似政策。而台灣也不落人後的擁有了「工業4.0」,中國有了「中國製造2025」。可是我們真的了解什麼是「工業 4.0 」嗎?工業 4.0 就是所謂的「第四次工業革命」。簡單來說,是虛擬與現實的橋樑,讓製造過程高度智慧化,逐漸成為製造主流。

工業3.5

台灣工業現狀

現在台灣還有居多工廠處於「工業2.0-3.0」,若要直接晉級為「工業4.0」,那根本太好高騖遠了。工業 4.0 的前提,是生產工廠必須做到 CIM(電腦整合製造) 和 FMS(彈性製造系統);而台灣目前的生產製造工廠,都沒有辦法做到 CIM 和 FMS。若已經做到,接下來的挑戰,是如何創造新的銷售模式,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雖然台灣的電子製造業實力強大,也有些知名度,但很不幸的,台灣在生產製造和品牌銷售,和先進國家都有相當大的差距。

工業3.5

工業3.5更適合台灣

先別急著晉級為「工業4.0」,先從「工業3.5」開始!台灣應該要做的是,善用現在擁有的企業彈性,再融入新科技與新技術,走向工業3.5的路。工業3.5能夠以國產軟體為主,除了比較符合臺灣企業之外,也較易取得技術支援。工業3.5也能協助企業在現有製造系統下,展現善用智慧製造系統的人才和能力,局部達到工業4.0。
簡禎富(清華大學工業工程教授)說:「工業4.0是以機器人取代人力,但工業3.5是穿上鋼鐵人的外衣,靠自動化、智慧機器或背後的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提升決策品質與工作效率。工業3.5結合各種決策分析方法,藉此強化領導人的決策能力,至於機械性的作業或危險的加工作業,則由發展自動化、智慧化系統來完成。」

工業3.5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智能刀具櫃如何改善您的刀具管理

刀具管理 總是一塌糊塗?智能刀具櫃幫助你解決刀具管理4大問題!
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人力成本不斷增加~利用智能刀具櫃創造24小時領刀無人化管理!

CNC精密加工如何打入熱門產業供應鏈?

CNC車刀在傳統燃油車2大核心應用?Kyocera車刀如何幫助你提高加工效率!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驚人的半導體產業2021依然火燙!京瓷微徑銑刀如何把你帶入供應鏈?
打入航太供應鏈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術: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