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傳統ERP系統的問題

企業導入ERP系統可說是初步完成了數位化,畢竟它的最大功能就是整個企業資訊系統的整合。但是明明已經是數位化的第一步了泉發車刀還是要用傳統這兩個字來形容呢?當然是因為ERP系統還有很多需要解決的問題!

  • 實施ERP系統方案的總成本過高:基本上我們都只有在刀具管理上使用ERP系統這沒辦法發揮它所有的實力!但是要將該系統完全導入公司各部門是要花費大量成本的。
  • 系統內部的資訊無法與其他企業或部門的系統整合:實施未整合的系統將會導致日常運營的低效,拿刀具採購為例子財務不知道刀具的實際消耗量就很難正確評估出改買哪些刀具。
  • 訓練成本:企業內部人員的教育訓練課程成本。
  • 資料轉換成本:資料由舊有系統轉置到新ERP系統中的轉置成本。

總結這四大缺點我們可以看出傳統ERP系統的局限性在於它並不能做到全自動!我們一直在談論的智能刀具管理就是要將每天的刀具使用狀況都計入下來用大數據分析的方式來做智慧管理!

刀具耗用量

用智能刀具櫃分析 刀具耗用量

要解決傳統ERP系統在刀具管理方面上的問題可以使用智能刀具櫃真正做到全自動的管理刀具的使用狀況。

這邊舉一個例子:我們的產品製程工程師每天都需要紀錄刀具的磨損情況,才能利用這些報告進行分析找出最適合改產品的加工條件,每天都需要花費1-2個小時的時間來計入這些數據是相當麻煩的,重點是現行的ERP系統不是完全自動化的所以從計入刀具使用狀況到 KEY IN 系統都需要人為操作。

讓畢竟不是機器在這樣的反覆的工作流程中機器的效率和正確率一定比人工好上很多!

利用智能刀具櫃分析刀具耗用量讓政策改善工程師能夠每天省下1-2小時統計的時間,重點是可以大大降低KEY IN 錯誤導致判斷不正確的機率,讓工程師能夠有最正確的數據進行製程優化!

刀具耗用量

CNC精密加工如何打入熱門產業供應鏈?

CNC車刀在傳統燃油車2大核心應用?Kyocera車刀如何幫助你提高加工效率!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驚人的半導體產業2021依然火燙!京瓷微徑銑刀如何把你帶入供應鏈?
打入航太供應鏈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術: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