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電動車趨勢

加州政府宣布從2035年起,不能再銷售汽、柴油的新車,主因是要對抗氣候變遷及嚴重空汙。作為北美最大的汽車銷售地區,收到該禁令的影響,讓本來就面臨轉型壓力的傳統車商,承受更迫切改變的衝擊需要加快腳步針對電動車進行研發,該禁令的發布也顯示汽車電動化是未來幾年非常重要的產業趨勢。

電動車散熱模組

勤業眾信指出,截至2019年為止,全世界共銷售超過200萬輛的電動車,占所有汽車銷售總數的2.5%,預估全球電動車未來十年的複合年成長率將達到29%,;電動汽車的總銷量將從2020年的250萬輛,增加到2025年的1,120萬輛,2030年達到3,110萬輛。細部來看,電池電動車銷量自2018年起即增加六成,占全球電動車的74%,預估到了2030年,電池電動車銷售量將達2,530萬輛,占整體電動車的81%;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銷量預估將達到580萬輛。
勤業眾信認為,在疫情過後,傳統汽車銷量將恢復成長,不過成長預估較為緩慢,可能至2024年才能回復疫情前的水平,到2025年將達8,170萬輛,市場滲透率預估也將開始下降。

電動車散熱模組

電動車產業鏈

投資人不斷追捧特斯拉,讓股價一飛沖天,短短幾個月市值超越豐田汽車,全球汽車產業典範大轉移。「特粉」沛然成軍,非特斯拉電動車不要。這股消費者買單效應,越過太平洋,掀起了台灣大擴廠潮。台灣的精密加工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們開看看特斯拉的台灣供應鏈有哪些?

電動車散熱模組

電池 – 電動車的動力來源

電動車為以電力作為驅動動力來源,透過儲能系統預先備存驅動行駛所需能源,以自有電力驅動電機帶動整車遂行運輸目的,從前述的討論可以具體確認,純電動車若不考量生成電力過程是否環保,基本上在車輛運行過程中電力驅動系統根本不會產生任何排放物質,最多僅產生高電能驅動電機產生的運轉溫度,衍生的汙染物頂多僅有電機系統的運轉噪音。
相對其他石化燃料能源車種、油電混合動力車種,因為驅動系統中有燃燒油氣產生車輛驅動力的過程,燃燒石化燃料勢必會產生廢氣排放,或多或少再怎麼低汙染都是會對環境造成影響,而純電動車因為行駛過程為零排放,基本上可以說是相當環保的車種。

電動車散熱模組

 電動車散熱模組  – 安全駕駛的核心

電池作為電動車最大的賣點同時也可以說是電動車上最危險的東西!電池爆炸的新聞我們三不五時就能在新聞上看到,不是說電池不好而是要能控制它。所以電池溫度的控管就成了電動車的核心核心部件!這個也可以說是CNC數位車床能在電動車產業鏈的最大市場之一。
通過泉發車刀的實際的 電動車散熱模組 案例可以改善產品製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基於保密協定圖片經過加工僅供參考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電動車散熱模組

電動車散熱模組

電動車散熱模組

電動車散熱模組

SGS系列車刀: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https://www.chuan-fa.com.tw/space/

煞車系統

煞車做動的原理在於總泵與分泵,煞車總泵接著煞車踏板,總泵內有一個活塞,當我們踏下煞車踏板時,會推動總泵內的活塞,將煞車油從總泵送出,而煞車油經由煞車油管傳送至煞車卡鉗上的分泵,並且推動分泵上的活塞,活塞再推動煞車來令片夾住煞車碟盤(或煞車鼓),藉以達到制動(煞車)的效果。其實原理相當簡單,但是在煞車系統有多重要這個不需要我們多強調!
煞車系統除了完美制動外還有一個重點就在不管多麼嚴苛的環境下都要能正常的工作只有這樣才能給我們消費者最安全的出行!所以對煞車系統的品管一向很嚴格,通過我們的泉發車刀的高效能車刀可以改善產品的製程讓!在煞車系統上我們會使用那些刀具來加功呢?

電動車散熱模組

京瓷車刀系列DRA高效率可換鑽尖式磚頭 – MagicDrill DRA
https://www.chuan-fa.com.tw/product/magicdrill-dra/
京瓷車刀系列GBA-GM槽刀
https://www.chuan-fa.com.tw/product/gba-gm/
京瓷車刀(Kyocera)京瓷車刀系列。CBN
https://www.chuan-fa.com.tw/product/cbn/
鑄鐵加工用 CVD 塗層-CA3 系列
https://www.chuan-fa.com.tw/product/cvd/

KYOCERA 系列刀具介紹

鍍層鎢鋼鑽頭的首選KDA:高效率和低成本完美平衡
京瓷DRA系列試刀報告
京瓷車削KGD槽刀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