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轉型很無助,泉發助你邁出第 1 步!

智慧轉型很無助,泉發助你邁出第 1 步!

大家都在說:「要智慧轉型,要跟上時代。」但是我們連工業3.5都還沒達成,工業4.0的智慧轉型到底要從哪裡開始?

適合自己的 智慧轉型

智慧轉型其實有很多誤區,像是它並不完全等於工業4.0,可先從數位化、製程改善、精算成本、提高加工效率開始起步。我們首先要解決的是建立標準化的流程,加強管理能力,再滿滿投入自動化。但是自動化生產不能跟智慧轉型劃上等號,因為目前台灣製造業的自動化往往只能解決單一獨立的流程,仍不夠「智慧」,反而還要再另花人力資源去彌補那些沒有被顧及到的數據。也不能因為為了跟上趨勢,還沒找到方向就盲目的投入工業4.0,這些都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智慧轉型

從半自動化出發

所以我們可以從「半自動化」開始,智慧生產為輔助,讓事情事半功倍。就像之前說的,機器不會取代人,只會讓人變得更強。然而泉發了解了現在智慧轉型的主要問題,正慢慢進入半自動化的系統。發展半自動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導入科技並非取代人力,而是為了符合、甚至超越顧客的期待。

智慧轉型

泉發能幫助你什麼

泉發了解台灣中小企業的轉型痛點以後就投入研發並且發佈了智能刀具櫃幫助各位漸漸做到無人化管理,導入MES系統的基礎設備;主動再訂購提醒,精準掌握庫存量;還能用量分析「智能化」,輕鬆做到成本控管等等。解決傳統ERP系統在刀具管理方面上的問題,使用智能刀具櫃真正做到全自動的管理刀具的使用狀況。利用智能刀具櫃分析刀具耗用量讓政策改善工程師能夠每天省下1-2小時統計的時間,重點是可以大大降低KEY IN 錯誤導致判斷不正確的機率,讓工程師能夠有最正確的數據進行製程優化!當然不只有刀具管理,在其他的服務上泉發都有長期配合的優秀夥伴能讓你的智慧轉型更順暢!接下來我們會一一幫各位介紹。

對於AI或無人化工廠取代自身人類工作的恐懼,是人心的一大阻礙之一。在智慧轉型的過程中,不要盲目的追隨而迷失方向,就讓泉發來幫助你吧!

工業3.5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智能刀具櫃如何改善您的刀具管理

刀具管理 總是一塌糊塗?智能刀具櫃幫助你解決刀具管理4大問題!
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人力成本不斷增加~利用智能刀具櫃創造24小時領刀無人化管理!

CNC精密加工如何打入熱門產業供應鏈?

CNC車刀在傳統燃油車2大核心應用?Kyocera車刀如何幫助你提高加工效率!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驚人的半導體產業2021依然火燙!京瓷微徑銑刀如何把你帶入供應鏈?
打入航太供應鏈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術: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