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轉型下一步!ESG將成為未來供應鏈的入場卷?

產業轉型下一步!ESG將成為未來供應鏈的入場卷?

開春就有好消息要與大家分享!
2022年曙旭貿易總經理-余曙旭接下“新一代企業家聯誼會”簡稱“新企會”會長一職,一整年在各位的鼎力相助下,很榮幸的在「2023年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成功獲得優秀社團的稱號!一切都要歸功於大家在去年的照顧,在新的一年里讓我們一起持續進步!
每次參加政府單位舉辦的企業聯會都能有不少的收穫,特別是疫後時代面對新挑戰需要通過不斷交流才能與時俱進。
畢竟台灣中小型企業多為國際大牌代工廠,所以掌握全球產業趨勢是必要的技能!
代工產業要想接軌國際,就必須向世界證明我們有能力滿足國際標準,尤其是進入歐美市場。
但目前產業趨勢又是什麼呢?其實政府機關已經給了一些提示:未來的產業趨勢就是“ESG”
經濟部長王美花不只一次提出:“經濟部將除持續協助中小企業進行轉型升級與低碳轉型。”可以看出政府機關的重視。

ESG

ESG國際產業連的入場證?

講了那麼多到底什麼是ESG呢?它是 3 個英文的縮寫,分別是:

  • 環境保護(E,environment)
  • 社會責任(S,social)
  • 公司治理(G,governance)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要想推動ESG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資金,重點是明明做了這麼多還不能立刻看到成效,
所以很多企業都覺得ESG是賠錢的工作,是為了企業形象而做的事情,無法帶來實質收益;又或者覺得目前公司規模沒有必要做ESG。
但這樣的想法其實是錯誤的根據多家媒體研究報告指出,積極推動ESG的企業,可以獲得更高的報酬包含:
(1)減少碳排避免高額碳稅
(2)降低成本
(3)避免法規干預
(4)生產效率的提高
(5)投資與資產的最佳化
而台灣中小型企業多為歐美大廠的代工,歐美的環保意識抬頭這個大家眾所皆知,所以ESG和零碳會是未來一線大廠選擇供應鏈的重要考量!
其中行業的領先者Apple就呼籲供應鏈加快ESG的腳步爭取做到2030年Apple生產零碳排,換句話來說就是沒有ESG的規劃你在未來連幫歐美品牌代工的這個都沒有,所以說ESG導入是必然的結果,現在開始佈局才能避免大牌強勢介入我們束手無策的情況發生!
ESG

曙旭貿易幫你的ESG佈局

我們不能光說不做,充分了解ESG相關內容才能幫助客戶找到最適合的產品!
當然我們能幫助客戶的重要集中在環境保護(E,environment)以及 公司治理(G,governance)上。
CNC加工業最在環境保護進行改善最快的方案就是針對切削油進行改變,選擇對環境以及人體更友善的切削油。
曙旭貿易用行業最高標準HSSE幫你把關切削油品質!我們的合作廠商Q8以及海陸家赫都是行業中的領頭羊!
ESG
為了能將數位化管理導入傳統的CNC加工行業,曙旭貿易在了解客戶痛點後推出AcutoL智能刀具櫃,領刀自動化無人化!
搭配上我們提供的TurnKey服務讓你輕鬆掌握刀具用量以及成本。
ESG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智能刀具櫃如何改善您的刀具管理

刀具管理 總是一塌糊塗?智能刀具櫃幫助你解決刀具管理4大問題!
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人力成本不斷增加~利用智能刀具櫃創造24小時領刀無人化管理!

CNC精密加工如何打入熱門產業供應鏈?

CNC車刀在傳統燃油車2大核心應用?Kyocera車刀如何幫助你提高加工效率!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驚人的半導體產業2021依然火燙!京瓷微徑銑刀如何把你帶入供應鏈?
打入航太供應鏈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術: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