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從未來式變進行式!看看疫情如何讓台灣變得更聰明~

數位轉型-從未來式變進行式!看看疫情如何讓台灣變得更聰明~

疫情後的變革

COVID-19蔓延全球,疫情持續在發燒中,各國採取不同行動,像鎖國、封城、在家上班、線上上課等等,基本上已成為常態。疫情就像一個遙控器,在世界這個頻道上面,按了「暫停」鍵,我們被迫慢下來,甚至停下。但同樣的,它也給了我們時間和空間,仔細省思我們現在的狀態是否在正軌上。
(當然不可否認疫情給我帶來的影響是慘痛的,很多人以為疫情丟了工作,也有人因為疫情丟了性命這次的分享僅站在企業轉型的角度來看。)

加速台灣的數位轉型型

數位轉型 ing

未來後疫情時代,全球趨勢又將如何發展?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以政治、經濟、社會和科技四大面向分析疫後發展。其中最主要的科技方面,先前產業發展的目標都是「全球化」,因為世界是地球村。但當受到外力影響,原料、生產斷鏈時,許多工廠停工、產業受創,各國紛紛思考要把產線移回境內,「即使未來還是全球化發展,但要如何從中平衡成本與風險,就關係著全球化的重新定義。」這然我們不能夠沿用先前的辦法,而是要正面迎接智慧轉型。

加速台灣的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 變成必需品

數位轉型已經是「必要的」、而非「想要的」。在前置作業確實需要耗費大量時間,且每個不同的場域與應用所需或蒐集到的數據資料不盡然相同,減少人工勞力與人工造成的錯誤,提升公司生產的效率與品質,只有轉為智慧生產,才能達到。再以技術方面來解釋,由於製造業所產生的資料量相當龐大,且是基本都是串流型,因此我們必須結合專業知識。從分析資料,再搭配近年來當紅的AI與機器學習等技術,以便提升製造業在智慧轉型時代的整體競爭力。
一旦知道AI智慧化運用於何處將能將其為企業帶來的效益最大化,後續的一連串AI部署將能夠事半功倍。雖然AI並非無所不能,但在市場大趨勢的推波助瀾下,已然成為未來大多企業不可或缺的新興科技之一。讓公司管理與監控變得更智慧、更有競爭力,同時能因應未來改變來做即時調整。
所以,智慧轉型已不再是未來式,而是現在進行式。建立智慧化工廠的有利應用,先從邊緣智慧開始,從單一站點部署AI智慧系統,再搭配後台分析與管理,讓整個工廠在產線一開始就能找出問題,以便讓生產出高品質、無瑕疵的產品。

加速台灣的數位轉型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智能刀具櫃如何改善您的刀具管理

刀具管理 總是一塌糊塗?智能刀具櫃幫助你解決刀具管理4大問題!
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人力成本不斷增加~利用智能刀具櫃創造24小時領刀無人化管理!

CNC精密加工如何打入熱門產業供應鏈?

CNC車刀在傳統燃油車2大核心應用?Kyocera車刀如何幫助你提高加工效率!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驚人的半導體產業2021依然火燙!京瓷微徑銑刀如何把你帶入供應鏈?
打入航太供應鏈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術: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