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轉型是利用機器會讓人變得更強,而不是用機器取代人

智慧化轉型是利用機器會讓人變得更強,而不是用機器取代人

為什麼有員工抵制 智慧化轉型

明明轉型是為了讓工作的效率提高但這幾年可以看到不管國內國外還是從藍領到白領,都在為自己未來的飯碗捏把冷汗。畢竟很多人預測按照現在人工智能的發展數度在過10年就能取代大部分的勞動力!但是在認真了解智慧化轉型以後其實我們根本不必擔心機器人將會取代我們或者搶走我們的飯碗。

智慧化轉型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曾發表《未來就業報告》,裡面預測:在2025年由機器負擔的工作量將正式超過人工,2022年來臨之前可能有7500萬人被機器搶走飯碗。但是同樣的,新科技的發展也同時將刺激1億3300萬個新職缺出現。因此未來5年間的工作機會總數,其實不減反增。
人類雖然無法24小時全天候的工作,也無法將工作做到完全精確,這些硬技能如果要分出勝負,當然是機器人獲勝。但我們擁有的抽象換位思考與創意發想。自動化的程式能力越來越高,我們就需要更多的溝通與理解能力。因為專業分工只會愈來愈繁雜,同樣的,整合與互動的需求就更高。機器人之間雖然可以交換資訊和參數,做到完美無誤,但是他們還無法交換情緒和感覺。

智慧化轉型

 智慧化轉型 的趨勢

「懂得人在想什麼」是愈來愈重要的能力。大家常說的「人性化設計」,就是由人類出發,換位思考,再利用機器製造出能夠幫助人的設計。就像網路銀行,現在一定都有機器客服,但客戶往往會希望找真人來對話,因為人才能理解另一個人的情感,了解人的需求。這些軟技能,不是機器能輕易取代的。
「人與電腦和諧互動」的模式就會是一直保持的趨勢。科技正在改變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適應力是人類的強項。我們不用等程式設計師改變我們的編碼,就能知道要隨環境變化而應變。AI人工智慧不見得要成為電腦科技追求的終極目標,人類能發明出人工智慧電腦,也一定有能力適應新科技,並學習與之共同協作。設法讓人與電腦合作的成效達到最佳化,讓電腦和人類分別在合夥關係中展現各自的長處,就能達到最高的效益,各取所長將會變得更強,更進步。
現在台灣面臨著智能轉型的十字路口!畢竟轉型要花費大量的金錢和人力,如何找到最適合自己企業的轉型方式是必要的,接下來我們會慢慢介紹目前最適合台灣企業的工業3.5相關訊息!

智慧化轉型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智能刀具櫃如何改善您的刀具管理

刀具管理 總是一塌糊塗?智能刀具櫃幫助你解決刀具管理4大問題!
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人力成本不斷增加~利用智能刀具櫃創造24小時領刀無人化管理!

CNC精密加工如何打入熱門產業供應鏈?

CNC車刀在傳統燃油車2大核心應用?Kyocera車刀如何幫助你提高加工效率!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驚人的半導體產業2021依然火燙!京瓷微徑銑刀如何把你帶入供應鏈?
打入航太供應鏈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術: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