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車燈依靠智慧創新歐美有 7 成市佔率,我們如何打入車用電子供應鏈!

臺灣車燈依靠智慧創新歐美有 7 成市佔率,我們如何打入車用電子供應鏈!

台灣 車用電子 王國

汽車產業的上游主要為相關零組件製造商,中游為整車中心大廠、組裝、修理及技術服務,下游則為品牌廠商與銷售服務據點。台灣車輛工業總產值在2014年高達6,637億元,為歷史的最高峰,而2020年1-9月有4,351億元,佔台灣製造業總產值約4.70%,雖然衰退6.36%,但仍是台灣重要工業之一。而2020年1-9月台灣汽車業產值為1,152億元,汽車零組件業產值則為1,430億元,機車業為447億元,機車零組件業為369億元,自行車業為418億元,自行車零組件業為為536億元。

可以說台灣是全世界汽車生產必不可缺的供應鏈!即便近年由於中國投資環境轉變,加上中美貿易摩擦、新冠肺炎及美墨加協定(USMCA)生效等因素,使全球汽車產業鏈不論是汽車新車原廠(Original Equipment;OE)市場以及售後市場(After Market;AM),在後疫時代都將調整其全球佈局與經營規劃。

但是台灣本土企業依靠智慧創新在目前傳統汽車和性能汽車混雜的市場找出了商機!特別是臺灣最大的汽車車燈製造品牌也是台灣精品得獎企業-帝寶工業與臺灣潮牌STAGE的跨界合作。STAGE為帝寶工業量身訂作一系列新制服,並利用工廠車間作為時裝發表的舞台。這樣的跨界合作與創新代表著臺灣汽車零配件產業,積極轉型與品牌強化企圖。

車用電子

MFH全系列改進車燈模具製程

車燈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電動車還是燃油車都一定需要!到底如何改進車燈的產品製程呢?首先我們要了解車燈的製作過程。先以電腦繪圖設計目標燈具,再以3D圖面重建,接著以電腦輔助分析光學元件,這邊需要經過不斷測試!如果成功的話就可以進進入鋁模製作。鋁模製作完成後實際進行配光如果配光失敗,則再修改模具。如果配光成功則可進行模具開發、組裝測試並量產。我們CNC車床的功用就是在鋼料模具的製作上!要想在這一步提高產品的生產效率就需要使用高效率的切削車刀來製作模具!可以使用京瓷的MFH系列來改進製程。

車用電子

京瓷MFH的系列車刀的3大優點

要想進軍自動化生產最有效的方法就提高產品的生產效率!這就是泉發泉發車刀的強項了,我們會有專人上門了解產品的製作流程並且提供改善建議和高效率的車刀試用!這次要介紹的是京瓷MFH系列車刀這三大優點就我們推薦它的理由:

  • 高效率粗加工(ap 1.5~2.0mm 移除率較有優勢)
  • 壁邊精度較好(可減少後製程精修刀具的磨耗)
  • 大切深, 減少走刀次數(減少進出工件的頻率 & 避免加工硬化層)

車用電子

京瓷MFH提高加工效率

說了MFH這麼多的紙面數據好像沒有辦法讓大家了解到實際效果!為了讓大家能夠直觀的看到MFH帶來的效能提升,泉發車刀將MFH系列車刀和其他切削車刀再相同環境下進行測試!(當然不只有MFH,泉發車刀提供的全系列刀具都有經過相關的測試)

MFH Boost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

智能刀具櫃如何改善您的刀具管理

刀具管理 總是一塌糊塗?智能刀具櫃幫助你解決刀具管理4大問題!
刀具耗用量 應該如何分析?讓智能刀具櫃來幫助你!傳統ERP系統 VS 智慧刀具管理!

CNC精密加工如何打入熱門產業供應鏈?

CNC車刀在傳統燃油車2大核心應用?Kyocera車刀如何幫助你提高加工效率!
電動車散熱模組 到底有多重要?!泉發車刀帶你打入電動車產業鏈!
驚人的半導體產業2021依然火燙!京瓷微徑銑刀如何把你帶入供應鏈?
打入航太供應鏈需要掌握的核心技術:如何高效加工耐熱材料!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