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統是什麼?導入工業4.0我們需要佈局那些設備?

MES系統是什麼?導入工業4.0我們需要佈局那些設備?

MES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中文為「製造執行系統」,也可稱為「工廠營運管制系統」,是紀錄企業從接獲訂單、進行生產、流程控制一直到產品完成的過程,利用智慧化的方式從中收集資料、監控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生產資料,讓產品的全過程更加順暢且高效。 我們為什麼需要MES系統難道傳統的工業生產不夠用了嗎?那是當然的,傳統的工業生產沒有加入智慧化的生產我們沒有辦法即使掌握商品目前的進度而且相對工業4.0系統傳統的生產模式會有較高的人事成本,在現代網路如此發達的時代裡24小時運作的機器越來越傾向智慧我們不需要在花錢請人做一些機械式的動作(大夜班的薪資也是很高的),當然單單只有節省人力成本這個好處不會讓各位心動到馬上加入MES中不過不要著急,接下來我們會為你一一來做介紹!

打造 MES系統 需要那些設備? 

  ERP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是對企業整個營運資源(產、銷、人、發、財)的管理,也即所謂財務導向的資訊管理系統ERP 是提供整個企業的管理資訊, 智能製造執行系統是針對生產線的生產訊息管理。即使是功能最完備的 工業4.0系統,對整個企業來說,也只是提供了一個範圍較狹小的視角,缺乏管理層管理和決策所需要分析數據能力。 講坦白一點 工業4.0就是利用數位化的管理讓廠房內的效率最大化,從而減低成本。 mes系統

 MES系統 需要那些設備?

前端基礎設備高效率的車刀是必不可少的。高效的車刀在智慧化生產中也是佔有一席之地而高效銑刀車刀的選者上絕對是泉發的強項!京瓷JCT中心出水刀具提供優越的斷屑能力,冷卻水孔從兩個不同方向噴向加工面,幫助切削完美分立。結束加工不代表工作的結束! MES智慧化生產的終極目標就是最大限度的節省成本,用機械化的方式來提高效率而加工中產生的廢料如果沒有妥善處理不單會有礙廠區清潔的問題,還會耗損刀具的壽命所以吸屑機和油水分離機是完成MES智慧生產的最後一步!BEST-1 切削液淨化再生設備不僅過濾雜質、油水分離、還有獨特臭氧殺菌裝置,將油水裡的細菌殺死,去除異味。 長久且有效的延長切削液壽命,保持切削液品質,維持加工精度,刀具壽命延長,節省換油換水成本以及人力清潔等開銷費用。有好的基礎設備高效率的銑刀車刀,才能在工業4.0上才能有一席之地。 接下來就讓泉發車刀來一一介紹這些設備吧!

高壓出水系+京瓷JCT中心出水刀具

什麼是高壓出水系統?

  高壓出水系統(簡稱HPC/CTS)的工作原理是噴嘴將冷卻液與切削刃形成正確的角度,高速噴到刀具刀片的正確部位,瞬間把刀具和加工零件產生的熱量轉移到冷卻液中,有效冷卻加工區可降低刀具磨損, 延長刀具壽命,以及進一步提高切削速度。改進切屑控制可消除故障停機提高工具機加工稼動率

泉發提供的高壓系統有什麼特點?

泉發提供的高壓出水系統能為您的加工提升到最高的效能,其中包含:
  1. 電力成本的節省
  2. 刀具採購費用的節省
  3. 人力成本的節省
  4. 產房空間的節省
在提高效率的同時延長了刀具的壽命也解決了工件或刀把纏屑問題!

什麼是京瓷JCT中心出水刀具?

通過冷卻效果實現良好的切削處理效果及長壽加工,產品包括:車削、外徑切槽、切斷用刀桿三種JCT產品陣容。現在再加入新品外徑淺槽KGBA-JCT刀桿加入產品陣容。 高壓冷卻對應。以提供更加全面的高效率切削工具!

京瓷JCT的5大特點!

  1. 低阻力設計保證孔進度提高
  2. 刀桿芯厚大、抑制撓曲變形
  3. 細碎的切斷切削,即使在深孔加工上也能實現優異的切削排出
  4. 簡單鑽尖更換
  5. 在多種被切削材中實現長壽命、穩加工
想要完成MES的一大重點就是減少人力的佔比,因為只有利用數位化的設備才能紀錄每次加工的數據在對其進行分析,這個就是我們提到的MES+EAP的搭配。讓您的企業工作流程更加快捷和高效 mes系統  

CNC切削油、潤滑油和滑道油

智慧化的生產之所以可降低生產成本的原因就是因為通過高效率的設備加上智慧化的程式降低人事成本。泉發提供的油品絕不馬虎!接下來讓我一一為你介紹!

切削油

切削油在精密加工中扮演很重要的地位,泉發對於油的堅持更是不能小覷,切削油無論是在CNC加工、CNC車床還是CNC铣床的領域中,都擔任極重要的一個角色,不論是優良性能的京瓷刀具、台製AcutoL 鎢鋼銑刀,或是提高安全及穩定性的走心車床京瓷後掃刀ABS都需要搭配上適合的切削油,油性及水性的不同,從細節上的配合就能有所不同,只要能有效運用,就能夠延長刀具的壽命,達到最高的產值mes系統

潤滑油

液壓傳動是用液壓油作為工作介質來傳遞能量和進行控制的傳動方式,達到能量傳遞、抗磨、系統潤滑的作用,而傳遞液體壓力的液壓介質就稱作「液壓油」。液壓油的用途十分廣泛,它是工業用油中被使用最多的產品,而優良的油品品質在最大程度上能提高液壓系統的工作的穩定性以及設備的使用壽命。 按照40攝氏度運動粘度可分為22# 32# 46# 68# 100#牌號,其性能各有特點。在選擇的時候需要根據工作的環境以及工作條件選擇液壓油的等級,從壓力、溫度、環境、液壓系統以及零部件的結構和材質以及經濟性諸多方面綜合考慮。泉發提供各式牌號的潤滑油助您提高產能

滑道油

泉發銷售的滑道油對於表面之黏附性極佳,添加了多種極壓潤滑劑,能有效潤滑各種中高負荷及重型工作母機、床台滑軌、滾珠軸,防止或減少機台床面跳動的現象,避免在高負荷的操作下產生磨損,使工作母機操作順利並提高被加工件之品質。工具機軌道的保養非常重要,一旦軌道潤滑不足,就會引起軌道卡死或者磨損過度,這些對工具機的精度而言都是致命的傷害。   依據滑軌類型又分線性滑軌、硬軌。 硬軌屬於乾摩擦,是滑動摩擦運行的,由於接觸面積大,所產生的磨擦阻力相對較大,導致滑軌移動速度不能太快,容易產生軌道爬行的現象導致加工誤差;而線軌是運用滾動摩擦的運行方式,運行速度快以及高精度的加工,保證了工具機高速運行的精確性和平穩性。 線軌受的切削力相對於硬軌要小一些,從承受的摩擦力而言,硬軌所受的摩擦力要遠遠大於線軌所受的摩擦力,特別是在潤滑不充分的情況下,硬軌的摩擦更甚mes系統

CNC切削油/潤滑油/滑道油 助延長刀具的壽命,達到最高的產值! https://www.chuan-fa.com.tw/cnc-oil/

油水分離機

我們要的智慧化生產本質其實就要打造智慧化的環境,在精密零件的車削加工中一定會產生廢料,如果長時間不去處理工廠的環境會造成負面的影響!因為切削液中含有大量細菌,這就是導致切削液持續發臭的主因。泉發車刀提供的BEST-1 油水分離機可以大大改善這一個問題,讓你不用在擔心廢料的處理!接下來我們就介紹一下油水分離機的優點吧!

BEST-1 油水分離機兩大優點

  1. 改善環境:油水分離機的最大優勢通過切削液淨化再生設備不僅過濾雜質、油水分離、還有獨特臭氧殺菌裝置,將油水裡的細菌殺死,去除異味。
  2. 降低成本:有效的延長切削液壽命,保持切削液品質,維持加工精度,刀具壽命延長,節省換油換水成本以及人力清潔等開銷費用。
mes系統

使用BEST-1 油水分離機可以達到的綜合效果有:

  • 減少原油添加量,年度支出↓20%~40%
  • 減少自來水添加量,年度支出↓30%~50%
  • 減少採購昂貴原油,年度支出↓20%~40%
  • 減少刀具工件損耗,年度支出↓15%~30%
  • 減少人員清理時間,年度花費時間↓60%~80%
  • 過濾微細鐵屑避免刀具及工件衝擊損傷。
  • 阻隔細菌滋長避免人員健康傷害。
  • 清淨水質阻隔刺鼻臭味蔓延。
  • 水質循環清淨避免廢水排放。
  • 維持工廠作業環境清新。

油水分離機的實際效果:

mes系統

吸屑機

您是否還在使用傳統方式清理水槽?相較傳統的清理方式,泉發車刀提供FOODIE 吸屑機 – 底屑、底泥過濾處理。使用FOODIE吸屑機能夠不停機即可快速處理,輕鬆解決粉屑汙泥沉積問題,同時可對應水性及油性切削液、金屬切削、鋁粉、非磁性的金屬顆粒等平時難清潔的廢料。針對表層浮屑、底層細屑、底泥等沉積物可快速處理回收,有效節省清理水槽的時間及成本。移動方便,可一台對多台使用。 mes系統

FOODIE吸屑機兩大優點

  1. 操作方便簡單:不需停機、無耗材就可以快速過濾。採用空壓驅動免插電所以機身有高機動性。
  2. 功能多樣:過濾精度可調整,可用於清理鋁、鐵、鋼、研磨、電木、塑膠、銅…等加工底屑。通過高精度的過濾即可延長切削液壽命。

吸屑機的實際效果:

mes系統

智慧能刀具櫃

一天有24小時,但人總是要休息的,那該怎麼辦呢?畢竟現代人講求效率,所有事情都希望在有限的時間裡,發揮最大的功效,而節省人力、成本及空間,便與產品的完成度環環相扣,而不必真人待命的智能刀具櫃,就能夠一勞永逸,不必再擔心人力不足,也可以避免因疲乏工作產生錯誤了。 智能刀具櫃的後台系統,不僅使用IC卡、人臉辨識、指紋及密碼領料,還使用ERP系統及最低庫存量遠端警報,當一達到再訂購點時,會立即發出訊息至提前設定好的LINE、微信或是GMAIL中,保持生產作業的暢通,不必擔心料品不足所產生的後續問題。我們的智能刀具櫃,不僅能記錄您平常使用的狀況及頻率提供刀具數量!減少您不必要的備料及降低您的成本,長期下來還能節省一筆開銷。 智能刀具管理櫃分為以下三種類型-SC型、SCB型、CBE型 mes系統

其他切削刀具文章推薦

Acutol台製車刀(刀具)

泉發內孔修刀提供由內而外的高效加工,細節上不斷著墨只為了內外皆能完美無瑕  

打入航太供應鏈泉發車刀會是您最有利的助手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