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D系列刀具如何幫助你解決V型皮帶溝的纏屑問題!?

KGD系列刀具如何幫助你解決V型皮帶溝的纏屑問題!?

什麼是V型皮帶

  三角皮帶也可以叫做V型皮帶,是工業驅動和交通工具應用上常見的傳動皮帶種類,它的使用範圍最廣、型式最多!V型皮帶的剖面成梯形,可以緊緊地楔入槽輪(Sheave)增加摩擦力,藉由摩擦力來傳動,並且允許在滑動情況發生前可傳動較大的力矩。利用V型皮帶可增大摩擦力,不像在平皮帶需要藉由較大的張力才能維持傳動需要的摩擦力,這樣就可減輕槽輪軸承的負載,除此之外,對正性較不要求。
三角皮帶摩擦力由兩斜面所夾角度與厚度(thickness)來決定,當所夾角度越小,摩擦面上之正向力越大;厚度越厚,摩擦面面積越大,故於此兩種情況之下,摩擦力較大,即傳動能力較大。在CNC精密加工的產業中我們對V型皮帶並不陌生,但是在使用V型皮帶時常常會遇到纏屑問題減低加工效率,需要人工進程排除!這樣和我們全自動智慧化機械化生產的總目標背道而馳使用今天泉發車刀要來幫助各位解決這個問題!

KGD系列刀具

纏屑對皮帶溝帶來的影響

V型皮帶溝的溝深且形狀為V型槽雖然這樣可以帶來更好的摩擦力以創造更有效的動力傳動,但是也會產生幾個問題!

  • 空間狹小
  • 不好切削 有纏屑問題
  • 纏歇多需要多次退刀,多次退刀會加長加工時間
  • 加工效率不穩定
  • 皮帶壽命降低

單單是纏屑就會造成這麼多的問題,可見他的嚴重性!這些問題中最致命的就是就是造成加工效率不穩定!我們的智慧化生產需要保障加工效率的穩定!如果我們不能保障產品的良率在一定的水平之上會很難達成動化的目標!

KGD系列刀具

KGD系列刀具解決你的 纏屑問題

了解纏屑的嚴重性後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解決纏屑問題了,剛剛有提到纏屑問題就是因為在V型皮帶溝空間小不好切削,我們無法改變空間狹小的事實使用我們只能使用高效率的到刀具!盡可能的降低纏屑量。泉發在這邊推薦KGD系列刀具解決你的纏屑問題!KGD系列刀具能根據不同加工用途選擇斷削槽。

KGD系列刀具

KGD系列刀具

KGD系列刀具

詳細試刀報告點擊連結:https://www.chuan-fa.com.tw/wp-content/uploads/KGD_KGDF-%E6%A7%BD%E5%88%80%E5%A0%B1%E5%91%8A-2.pdf

MES智慧化生產文章推薦

MES系統是什麼?導入工業4.0我們需要佈局那些設備?
mes智慧化系統佈局(3):高壓出水系統+京瓷JCT中心出水刀具
mes智慧化系統佈局(1):切削油 /潤滑油/ 滑道油 助延長刀具的壽命達成完美加工!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