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腳踏車產業的爆發成長,如何高效加工鋁料掌握商機!?

電動腳踏車產業的爆發成長,如何高效加工鋁料掌握商機!?

看完gogoro的電動腳踏車是不是覺得很酷呢?但是明明就是台灣品牌電動腳踏車市場在台灣好像沒什麼感覺,這是一定的台灣實在在方便了外加摩托車非常普及使用我們在日常生活好像沒這麼看到電動腳踏車,但是這個產業我們絕對沒有辦法忽視!台灣電動自行車今年1~9月出口總計45萬餘台,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1.2倍可以用大爆發來形容這樣的成長了!
歐洲各國每日擁有腳踏車的數量介於0.6—1之間,相較亞洲國家平均卻只有0.5隨著未來基礎建設的完善和環保意識的抬頭,未來亞洲國家有沒有可能用電動自行車來取代摩托車?德國腳踏車大廠Bosch更是預測未來10年電動腳踏車的銷量會在提高60%全球的腳踏車需求還有1.2億台!換句話說台灣的電動腳踏車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新冠疫情的影響會加快電動腳踏車的發展,因為大家在短時間內可能沒辦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歐美國家)所以電動腳踏車市場可以說是不畏疫情影響在2020年甚至未來幾年會繼續發光發了的產業。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CNC加工如何打入電動腳踏車的供應鏈吧!

電動腳踏車 與 鋁料的加工

鋁的耐用性我想各位比我更了解,電動腳踏車很多的零組件都是用鋁料加工而成的包括:腳踏車懸吊系統、變速裝置、避震零件、齒輪等等這麼多的零件都需要利用CNC的精密加工,提升加工的品質的效率就尤為重要了!

JCT刀桿與高壓出水系統

高壓出水系統(簡稱HPC/CTS)的工作原理是噴嘴將冷卻液與切削刃形成正確的角度,高速噴到刀具刀片的正確部位,瞬間把刀具和加工零件產生的熱量轉移到冷卻液中,有效冷卻加工區可降低刀具磨損, 延長刀具壽命,以及進一步提高切削速度。改進切屑控制可消除故障停機,提高工具機加工稼動率。
在加工鋁料的電動車零組件的時候可以使用JCT刀桿加高壓出水系統達成高效率的加工同時提高刀具的壽命!

電動腳踏車

這邊我們直接來看看高壓出水系統搭配JCT的實際表現,在外徑粗車的加工上,泉發提供的JCT刀桿配合高壓出水系統可以延長刀具的壽命並且提高效率降低加工時間!

重點是切屑的控制,JCT配合高要出水系統大幅提高加工品質,1100個加工件只有3-5個殘屑,唯有這樣的高效率加工才能幫助您轉型到自動生產,最後搭配上MES系統以及設備就能實現智能生產的目標。

電動腳踏車

SGS S-CARB系列銑刀

在鋁合金的加工上泉發提供的 SGS S-CARB系列銑刀能給你最高效的加工,以下幾個優點就我們推薦您 SGS S-CARB 的原因!

    • S-CARB特殊的三點連心設計可以達到直接插銑的高效率加工
    • 精細設計的螺旋槽可以在高進給下降低負載
    • 優化了冷卻設計
    • APR4型可以在大功率機床上實現最佳的鋁料加工
    • Ti-NAMITE-B塗料能夠在提高效率的同時延長刀具壽命

電動腳踏車

電動腳踏車

電動腳踏車

電動腳踏車

利用S-CARB系列的SGS 33銑刀進行加工可以減少加工時間,在同樣的加工條件下提高加工效率。高效的完成加工!

電動腳踏車

總結:

電動腳踏車的趨勢在未來會繼續放光發熱,鋁料的加工也是未來很多熱門產業都需要的!CNC加工能應用在那些熱門產業上?需要那些設備和切削工具幫助你完成更好的加工?會在接下來的文章裡面為你一一介紹,請繼續關注泉發車刀!當然有如何問題都歡迎聯絡我們!

其他切削刀具文章推薦

mes智慧化系統佈局(1):切削油 /潤滑油/ 滑道油 助延長刀具的壽命達成完美加工!

mes智慧化系統佈局(2):油水分離機  

mes智慧化系統佈局(3):高壓出水系統+京瓷JCT中心出水刀具

消息類別
最新消息
Scroll to Top